服装设计与工程
服装设计与工程
发布时间:2015-04-14 阅读 
分享

  

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为山东省省级特色专业,具有工程技术与艺术设计相互渗透、服装学与其它工程学科相互交叉的办学特色,重在培养服装工程技术与成衣设计、服装经营与管理及相关领域的创新人才。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全力建设以服装为主体,服装设计、服装制造、服装品牌营销为三边的学科框架,三边相互支撑、相互交叉,打造稳固的行业发展服务体系,以服务于地方产业。

  要求本专业学生能熟练掌握服装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掌握主要服装材料的结构性能和特点,具有对服装材料的选择、鉴别和应用的能力;具备独立进行成衣结构设计及工艺规划与管理,掌握现代化数字化服装工程技术的能力;具备掌握现代化服装生产管理、市场预测和市场营销的知识和实践能力;掌握服装设计方法程序的知识及具有整体研发掌控的能力;具有独立完成服装设计过程,能较熟练地运用计算机进行服装辅助设计和成衣基本完成的能力;具备了解服装产业与市场基本规律的能力;具备了解纺织服装的现状与发展动态及敏锐的市场观察力。毕业生可从事服装品牌公司、服装生产企业、销售公司、服装专业外贸公司、服装教学和研究单位、行业管理部门及新闻出版机构等部门的相关工作,或可进一步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纺织服装行业是我国传统优势产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是经济产业支柱之一。而《中国制造2025》的出台,要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着实增强创新驱动发展新动力。服装产业的变革需要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这对服装教育起着重要的导向作用,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人才有着广阔的就业前景。

  专业课程体系以服饰色彩与图案、服装纸样设计、服装工艺、服装材料学、服装生产管理、服装营销学、服装设计表现、服装CAD、立体裁剪、梭织产品设计、针织产品设计、服装展示与陈列、服装品牌企划实务等课程为主。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2619300、82611812、89626210
传真:0531-8261181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长清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路23号(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300(长清校区);250014(千佛山校区)
Email:zsb9300@163.com

微信咨询平台



微信号:sdada_zsb9300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招生办
版权所有 2015
网页设计:视传交互工作室

收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