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与服饰设计
服装与服饰设计
发布时间:2015-04-14 阅读 
分享

  

以中国服装产业升级及发展趋势的需求作为导向。本专业培养具备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理论和实践能力,理解设计的概念和掌握一定设计方法、在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研究、生产、贸易单位从事服装设计、形象策划、商品展示以及产品开发及营销管理等方面工作的专门人才。在教学方面已形成优秀教学团队,在服装相关研究领域内取得突出成绩。多年来一直与国际院校进行合作交流项目课程。注重实践,与服装品牌进行课程合作,并且教师和学生多次在全国和省级服装类比赛中获奖。

  要求本专业学生具有掌握对服装与服饰进行款式设计、结构设计以及工艺制作的基本理论和基础操作能力;掌握主要服装材料的结构性能和特点,具有对服装材料的选择、鉴别和对其进行二次设计的能力;获得较好的计算机辅助设计实践训练,具有较熟练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具备一定的服装与服饰广告设计、商品展示设计的能力;具备一定的服装与服饰生产、研究、开发和组织经营管理以及进行市场预测的初步能力,具有较强的工作适应能力。毕业生可以在各类服装品牌公司、服装服饰设计公司或工作室、服装行业协会等企事业单位、服装零售业、服装高职和中专院校、服装媒体及服装电子商务相关工作,或可进一步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中国服装产业日趋成熟,国际竞争力也由劳动力成本优势向产品质量创新优势、产品开发创新优势、品牌创新优势、文化创新优势的高层次优势转变,反映出中国整体产业正在进行调整升级。服装与服饰设计有着广阔就业前景。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课程以服装色彩、服装图案、设计基础、时装设计表现技法、中西服装史、服装材料学、面料再造、立体裁剪、服装纸样设计、服装工艺、时尚品牌形象设计以及各类专题设计(传统服饰专题设计、时装定制设计、创意服装设计、首饰设计与制作、包、帽、鞋设计与制作、纺织品设计、成衣设计)等课程为主。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2619300、82611812、89626210
传真:0531-8261181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长清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路23号(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300(长清校区);250014(千佛山校区)
Email:zsb9300@163.com

微信咨询平台



微信号:sdada_zsb9300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招生办
版权所有 2015
网页设计:视传交互工作室

收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