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
风景园林
发布时间:2015-06-27 阅读 
分享

  

为适应国家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建设需要,培养具有扎实的风景园林学科基本理论、宽广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设计创新及工程实践能力,掌握风景园林艺术原理、园林生态、园林植物应用、风景园林规划设计、风景园林建筑设计、风景园林工程施工与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能独立操作风景园林规划设计与工程施工项目,并能在城市建设、园林、教育等相关部门从事规划设计、工程、管理和教育等相关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业人才。

  要求本专业学生掌握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相关课程的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掌握具备风景园林设计创新思维能力、表现能力、沟通能力能力;通过风景园林美学和规划设计创新思维能力的培养、风景园林设计方法和工程技术的基本训练,具备本专业设计创新和工程技术的基本素质和独立进行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和工程实践的基本能力。了解风景园林领域相关经济、文化、艺术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国内外风景园林的研究和规划设计发展动态;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

  毕业后能在风景园林设计院所、园林景观工程公司、建筑设计院所、房地产开发公司、政府相关园林职能部门、高等教育以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等部门从事规划设计、工程、教育、研究和管理等相关工作。

  我国城镇化速度加快和城镇化水平的提高,国家对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日益重视,城乡居民对生活环境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与此密切相关的风景园林是实现上述发展目标非常重要的关键环节和途径,同时也促使社会对风景园林专业人才的大量需求,为本专业毕业生创造了非常好的就业环境。目前,与庞大的人才需求相比,高校风景园林专业人才的培养规模有限,社会上风景园林专业人才供不应求,因此,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

  风景园林专业课程体系以造型基础建筑设计基础、设计表达、中外园林史、中外建筑史、风景园林艺术原理、城乡规划原理、园林生态学、园林树木学、园林花卉学、园林植物应用设计、场地设计、城市绿地系统规划、风景园林设计专题I-Ⅳ、风景园林建筑设计、园林设计、风景园林工程、风景园林综合实习I-II、风景园林实务等课程为主。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2619300、82611812、89626210
传真:0531-8261181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长清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路23号(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300(长清校区);250014(千佛山校区)
Email:zsb9300@163.com

微信咨询平台



微信号:sdada_zsb9300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招生办
版权所有 2015
网页设计:视传交互工作室

收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