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
建筑学
发布时间:2015-04-14 阅读 
分享

  

本专业培养具备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城乡规划教学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掌握建筑单体设计、熟悉建筑结构、建筑设备、建筑电气、建筑施工、建筑材料、建筑经济和项目设计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能独立完成建筑设计、城乡规划等工程项目,并能在城市建设领域从事建筑设计、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土建设计人才。

  要求本专业学生掌握建筑设计相关课程的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学习期间学生将通过建筑设计思维能力的培养、建筑设计方法和设计技能的基本训练,具备本专业创新设计的基本素质。掌握建筑设计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建筑设计创作的专业技能和方法;具有独立进行建筑设计实践的基本能力;了解建筑领域相关经济、文化、艺术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国内外建筑设计的发展动态;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

  毕业后能在建筑设计院、建筑设计公司、建筑设计事务所、房地产开发公司、政府相关建筑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等部门从事建筑设计与管理工作。主要工作范围有设计各种类型的建筑工程、城市设计与开发、房地产策划管理以及相关政策法规研究、企事业单位建筑工程管理等。还可以到规划设计院、建筑科学研究院或高等院校的建筑学专业、城乡规划专业,从事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及城乡规划设计方面的工程设计研究和教学工作。

  随着我国建筑业进程步伐的加快,特别是城镇化建设的发展,作为建筑业的龙头---建筑设计将成为非常重要的关键环节。目前,社会上建筑设计人才相对匮乏,建筑院校毕业生供不应求,为建筑学专业毕业生创造了非常好的就业环境。注册建筑师制度的建立,建筑设计人才的价值越来越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其影响力也越来越受人注目。

  建筑学专业课程体系以造型基础、建筑设计基础、建筑结构、建筑构造、建筑材料、建筑设备工程、计算机辅助设计、建筑师职业教育、建筑设计原理、中国建筑史、外国建筑史、建筑物理、建筑力学、建筑设计、城市设计、生态建筑、古建筑保护、建筑测绘、城市规划设计、施工图实习等为主。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2619300、82611812、89626210
传真:0531-8261181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长清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路23号(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300(长清校区);250014(千佛山校区)
Email:zsb9300@163.com

微信咨询平台



微信号:sdada_zsb9300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招生办
版权所有 2015
网页设计:视传交互工作室

收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