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学
广告学
发布时间:2015-04-14 阅读 
分享

  

以国家《广告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指出的“未来五年要培育一批国际化创新型高端广告专业人才”为前提,并根据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要加快发展文化产业,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的精神,作为文化创意产业的先导型产业——广告产业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在此背景下,人文艺术学院开设广告学专业,培养具备良好人文素养和广告人的职业水准、具有从事广告综合业务的工作能力,并对广告业未来与数字互动营销融合的发展趋势有一定的适应能力的复合型广告策划与管理人才。本专业现已与广告行业内的多家相关公司建立联系,为教学提供活动场所和项目合作平台。同时依托已有的电视台、报社、期刊社、出版社、动漫基地等10多家实习基地,并借助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广告设计专业实验室,为学生提供充足的实践条件。2012年,本专业被定为“山东省高等教育名校建设工程”非省财政重点支持的专业。

  要求本专业学生能够系统掌握广告学、传播学的基本理论和知识,了解中国广告业的现状、发展趋势以及国外广告业的发展动态;具有现代广告策划、创意、制作发布的基本能力,具备企业及媒介营销与市场调查的基本知识,以及统计分析、数据处理的基本能力;掌握平面及影视广告的设计、拍摄及后期制作的基本知识,具有数字艺术(三维动画、FLASH等)表现基本知识和数字图形处理的基本技能;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分析归纳及广告理论研究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学术研究能力。毕业生从事的行业有:媒体业(广播电视、平面媒体、网络媒体等)、广告业、房地产业(开发公司、营销代理公司)、信息咨询行业、生产型企业、商业型企业,或考取研究生和公务员、选调生等。

  “十二五”规划报告中指出:“壮大文化产业实力,科学开发利用文化资源,全面提升文化创意水平,提高文化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为广告学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优势和基础。2011年山东省出台《关于促进全省广告产业发展的意见》,确定了广告业的行业定位、重要作用。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平稳增长,企业对具有多方面广告综合素质和一定媒体整合能力的广告创意人才需求最为旺盛,就业前景广阔。

  广告学专业以艺术学科为主体,课程体系以广告学、营销学、传播学、广告策划、创意与制作、影视及数字艺术设计、平面设计、市场营销和公关策划等课程为主。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2619300、82611812、89626210
传真:0531-8261181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长清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路23号(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300(长清校区);250014(千佛山校区)
Email:zsb9300@163.com

微信咨询平台



微信号:sdada_zsb9300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招生办
版权所有 2015
网页设计:视传交互工作室

收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