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美术史论方向)
美术学(美术史论方向)
发布时间:2015-04-14 阅读 
分享

  

美术学专业为山东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本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及人才培养模式体现出与专业大背景及社会需求的对接,突出人文性与实践性。以“基础理论”型人才为培养目标,学生通过美术学理论思维能力、研究方法与技能、理论应用能力的基本训练,具备了解中外美术的历史与现状、进行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的基本素质。可成为美术史论研究、艺术管理、艺术市场、艺术品鉴定与修复、中学美术教育、编辑出版等领域的基础性的专门人才。

  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具开放性,采取双轨制教学模式。课程设置模块化,分人文素养课程模块、专业理论课程模块、研究型课程模块、技能课程模块、实践课程模块五个课程模块。除一般艺术院校同类专业所设置的美术史基础性课程外,更侧重于中国外美术史论、美术考古、地域美术等专业方向的教学与研究。该专业现有图像艺术研究所、美术学研究室两个研究室,实行项目教学,以科研项目带动教学。

  本专业的核心课程为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中国画论、西方画论、中西美术比较、美术批评、艺术学概论、美学导论、民艺学概论、美术专题研究等。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2619300、82611812、89626210
传真:0531-8261181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长清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路23号(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300(长清校区);250014(千佛山校区)
Email:zsb9300@163.com

微信咨询平台



微信号:sdada_zsb9300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招生办
版权所有 2015
网页设计:视传交互工作室

收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