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艺术品鉴定与修复方向)
美术学(艺术品鉴定与修复方向)
发布时间:2015-06-27 阅读 
分享

  

艺术品鉴定与修复专业作为新兴专业,其目标设定为对馆藏艺术品及市场流通中的艺术品进行鉴定及必要的维护与保养。通过学习艺术品鉴定及修复方面的基本知识与方法,使学生获得相应的艺术鉴赏能力、艺术品鉴定与修复的基本理论与技能,掌握艺术品鉴定与修复的技术、方法及最新进展,具备进行艺术品鉴赏与修复的理论及实践能力。

  迅速发展的艺术市场和艺术管理行业的社会需求日趋多样化和专业化,需要具有专业技能和专业素养的基础人才。当下的艺术品鉴定、投资、拍卖行业缺少能够对艺术品市场及文化价值进行准确定位的专门人才。艺术品鉴定与修复专业依托学校艺术理论见长的学科优势、多样化的实验设备、实习场所及山东省文博大省的独特条件,以“应用理论”型人才为培养目标,致力于培养深谙艺术理论、具备实践技能的专门人才。本专业现拥有书画装裱与修复、艺术品修复两个实验室,将书画鉴定与修复、杂项鉴定与修复确定为本专业的特色课程和优势课程,以满足个性化、多样化的社会需求。经过四年的专业学习与训练,学生可以在文博单位、艺术品经营实体、出版业及相关行政部门谋求发展。

  本专业的核心课程为文史知识、中国绘画史、中国书法篆刻史、中国工艺美术史、考古学通论、文物学概论、书画鉴定、书画装裱与修复、青铜器鉴定与修复、陶瓷鉴定与修复、古籍鉴定与修复、专题研究等。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2619300、82611812、89626210
传真:0531-8261181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长清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路23号(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300(长清校区);250014(千佛山校区)
Email:zsb9300@163.com

微信咨询平台



微信号:sdada_zsb9300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招生办
版权所有 2015
网页设计:视传交互工作室

收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