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管理
文化产业管理
发布时间:2015-04-14 阅读 
分享

  

以国家急需的管理型设计创意人才为导向,培养培养具有宽阔的文化视野和现代产业理念及经营技能、扎实的设计产业管理基本理论和方法、具有较强的实践创新意识、社会适应能力和较强的实际解决问题能力的复合型设计产业管理人才。建有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研发基地、山东省“十二五”人文社科基地,以及与英国、美国等大学合作建立的“中英设计管理研究中心”、“中美品牌管理研究中心”等跨域教学科研平台。2007年,与山东财经大学建立学生访学机制。2012年被评为山东省高等教育名校建设工程重点支持专业。设计管理教学团队2012年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教学团队。

  要求本专业学生能够熟练掌握设计产业管理方面的基础理论、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掌握具备设计产业创新思维能力、策划能力、沟通能力和设计项目管理能力;掌握具备文化创意产品调研策划、开发设计、市场营销以及品牌运营的管理能力;掌握具备在各产业业态以及不同学科间开展交叉研究的基础能力;具备进行设计产业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的基本素质、能力;具备了解与设计产业发展相关的政策、法律、金融等方面管理知识。毕业生可从事政府公共资源管理、城市治理、产业园区管理、企事业单位设计管理、设计管理咨询、市场策划以及设计管理教育等工作,或可进一步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中国经济“调结构、转方式”为设计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国务院最近新出台的《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及《中国制造2025》,反映出设计产业已从行业转型上升为国家战略。从国家战略和国际经验来看,未来很长时间,设计产业都无可争议地成为与新型农业、制造业、服务业等传统业态捆绑增长的经济亮点,管理型创新创意人才有着广阔的就业前景。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课程体系以管理学概论、微观经济学、设计策略、设计产业管理概论、创新思维、设计项目管理、创意产品投资与贸易、创意经济学、CS战略、设计营销管理、服务设计、品牌管理、设计政策与法规等课程为主。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2619300、82611812、89626210
传真:0531-8261181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长清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路23号(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300(长清校区);250014(千佛山校区)
Email:zsb9300@163.com

微信咨询平台



微信号:sdada_zsb9300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招生办
版权所有 2015
网页设计:视传交互工作室

收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