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
艺术设计学
发布时间:2015-04-14 阅读 
分享

  

以国家急需的设计创意人才为导向,着力培养和塑造扎实的理论功底、理性的思辨能力、敏锐的设计感知力、开阔的文化视野和敏捷的创造性思维“五位一体”的复合型设计理论人才。专业开设于1998年,目前为省内唯一的艺术设计学理论本科专业。近年来,依托设计学“泰山学者”岗位、设计学山东省“十二五”特色重点学科、山东省“十二五”人文社科基地——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研发基地”等教学科研平台,在人才培养、课程体系、教学团队、教学资源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一定成果。2010年被评为教育部第6批特色专业建设点和山东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2011年设计学专业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2012年被评为山东省高等教育名校建设工程重点支持专业。

  要求本专业学生能够具备中外艺术设计及其应用、传播的历史知识;掌握全球艺术设计潮流及其应用和传播,并进行思考、分析、研究和解决相关问题的能力;具备在相关机构、院校及出版单位或以个人从业身份展开专业研究、教学及传播工作的能力。学生毕业后可以进入更高层次的专业领域深造;还可从事设计教育教学、研究;或是进入媒体、广告、出版等相关文化创意产业机构,胜任项目策划、文案设计、编辑与市场推广等工作。

  艺术设计学专业课程体系以学科导向、设计概论、设计基础、中外技术史、艺术人类学、民艺学概论、设计艺术经典论著选读、当代设计思潮与现象、设计传播媒介研究、影像表达、专业论文写作、艺术文献检索与利用、设计沟通与设计表达等课程为主。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2619300、82611812、89626210
传真:0531-8261181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长清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路23号(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300(长清校区);250014(千佛山校区)
Email:zsb9300@163.com

微信咨询平台



微信号:sdada_zsb9300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招生办
版权所有 2015
网页设计:视传交互工作室

收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