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
视觉传达设计
发布时间:2015-04-09 阅读 
分享

  

  本专业是工艺美术学院建校以来最早设立的专业之一,其前身专业为装潢设计,1986年即被确定为山东省唯一的重点学科。主要培养具备扎实的艺术设计基础,精通工艺与流程,熟悉管理与市场营销,具有较强的专业软件操作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下设品牌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出版设计四个专业方向。本专业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进行教学,通过艺术设计思维能力的培养,使学生掌握品牌形象策划、广告设计、出版与书籍设计、印刷设计与媒体传播表达的基本技法和流程,具备承担相关设计工艺与生产管理、媒体传播与表达、市场营销与展示推广的能力。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可以参与设计实践项目,历年来主要有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会官方海报设计、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整体形象设计、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形象设计、第一届至第四届山东省文化产业博览会整体视觉形象设计等一系列有较大社会影响的设计服务项目。拥有多个校级、院级专业实习基地。

  要求本专业学生熟练掌握视觉传达设计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技能和方法;具有独立进行视觉传达设计实践的基本能力;了解有关经济、文化、艺术事业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国内外视觉传达设计的发展动态;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毕业生可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法人团体的宣传部门、营销策划设计部门承担宣传、策划、设计工作,在品牌设计与服务公司、传媒公司、广告公司、专业设计公司承担策划、设计工作;在电视台、报社、出版社、杂志社、大型网站等媒体与出版单位承担策划、设计及美术编辑工作;或可进一步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课程体系以文字设计、图形设计、创意思维、综合材料、传统表现、编排设计、影像表达、信息设计、界面交互设计、标识设计、招贴设计、视觉识别设计、品牌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设计、插画等课程为主。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2619300、82611812、89626210
传真:0531-8261181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长清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路23号(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300(长清校区);250014(千佛山校区)
Email:zsb9300@163.com

微信咨询平台



微信号:sdada_zsb9300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招生办
版权所有 2015
网页设计:视传交互工作室

收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