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摄影
发布时间:2015-04-14 阅读 
分享

  

摄影被称为文明的手印,被广泛应用于媒体传播、社会纪录和民众生活的各个层面,处于文化产业的核心层面,是未来文化产业的发展重点之一,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摄影专业人才尤为重要。摄影专业的摄影实验室是山东省省级实验中心、山东省省级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室摄影棚面积近八百平方米,为教学提供丰富的应用实践活动;经过不断的发展,摄影专业形成一套较科学的创新与实践教学体系,注重开发学生的创意思维,提高其实际操作能力;硬件基础初具规模,实验室与实训基地满足教学需要。国际交流形式多样,与美国俄勒冈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韩国庆云大学、韩国大邱艺术大学等学校建立了校际交流,采取教师交流、学生互派、举行合作课程等形式加深校际合作,并积极与国内外高校摄影专业建立合作关系,让更多的学生得到丰富的摄影交流,作品语境丰富。摄影专业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学术活动,成功参与举办了济南当代国际摄影双年展与世界大学生摄影艺术展;连续参加平遥国际摄影大赛、连州国际摄影大赛;参与齐鲁国际摄影周、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等大型展览展会。

  摄影专业秉承“天工开物,匠心独运”的校训精神,落实“创新与实践教学体系建设”,积极构建“培养创新型摄影应用人才的培养模式”,制定有前瞻性的课程体系和标准。课程体系中坚持以商业摄影课程与艺术摄影课程为主体,合理安排传统类摄影技术课程与数字技术类课程,建立传统技术与数字技术教学课程并重、突出摄影创意和实践能力的课程体系,完善以实践应用教学为主的课程结构。注重培养学生实现创意的应用能力,加大实验实训类课程比例。

  依据摄影人才培养模式进行教学改革,优化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改革课程教学体系,使培养的学生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摄影应用技能和专业创新能力;制定合理的教师队伍培养方案,促进年轻教师进步;引进具有学术影响力和较强专业能力的高水平人才,形成合理的教师梯队;积极运用学校与各地市战略合作的平台优势,建立健全产学研合作体制;不断加强实验室建设,保证实践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完善传统影像艺术工作室,新建大型数字化摄影拍摄实验室和数字影像后期实验室;积极承担社会服务项目,将科研转化为社会成果,提高社会服务能力;积极参与并组织高水平的国内国际摄影学术活动与赛事,继续增强同国际一流艺术院校摄影专业的交流与合作。

  摄影专业课程体系以摄影史摄影美学、传播原理、摄影用光、摄影构图、摄影作品分析、数码创意摄影、人像摄影、纪实摄影、风光摄影、建筑摄影、产品摄影、图片编辑、专题摄影、广告创意摄影等课程为主。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2619300、82611812、89626210
传真:0531-8261181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长清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路23号(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300(长清校区);250014(千佛山校区)
Email:zsb9300@163.com

微信咨询平台



微信号:sdada_zsb9300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招生办
版权所有 2015
网页设计:视传交互工作室

收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