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专科)
视觉传达设计(专科)(培养方向:时尚传播)
发布时间:2020-09-11 阅读 
分享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培养方向:时尚传播)是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时装与表演学院下设专业之一,依托“国家一流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品牌设计专业、影视摄影制作专业跨专业建设而成,着力培养时尚产业与纺织服装产业终端人才。专业拥有国内外专业教学团队和产业导师团队,并配套专业化时装制作实验室、时尚传播实验室、时尚研究院等研究平台,形成以产业项目实践教学为核心、创意能力与技术能力兼顾、艺工商三结合的高素质应用型时尚传播人才培养模式。专业拥有山东服装设计协会、东方时尚中心、青岛国际时装周、舒朗时装集团、青岛纺织谷发展集团等十几个合作企业。培养具有从事时装设计、品牌策划、视觉设计、时尚产业推广相关工作的高技术视觉设计能力,并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复合型时尚推广人才。

一、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应具有科学精神、人文素养、艺术创新、技术能力、职业素养的能力,其培养要求有以下三方面内容:

(一)知识要求

1.学习和掌握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大学英语、体育等有关的基础知识和理论;

2. 学习和掌握一定的绘画造型、构成基础等艺术理论和技能;

3. 学习和掌握中西服装史、时尚品牌分析、时装设计基础、流行趋势分析等时尚理论知识;

4. 学习和掌握时尚图形设计、时尚摄影与摄像、时尚字体与版式、剪辑与后期制作技术、服装市场营销与实践、新媒体设计等专业理论和技能;

5. 学习和掌握相关设计制作软件。

(二)能力要求

1.具有良好的艺术造型能力和较高的审美水平;

2.具有熟练的辅助设计软件操作和运用能力;

3.具有独立完成版式设计、视频设计与制作、品牌形象设计、时尚形象设计、界面设计、交互设计等专业设计的技能;

4.具有一定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良好的交流沟通能力;

5.具有良好的文学素养和丰富的艺术想象能力;具有广阔的视野和国际时尚认知与分析能力,能通过文献检索获取信息和知识。

6.具有较强的时尚传播行业适应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并能通过自我学习获得更好发展。

(三)基本素质要求

1.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职业素质,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2.具有较高的业务素质和创新精神,能够理论联系实际创造性的解决时尚传播的实际问题;

3.具有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能适应社会环境,有坚强的意志和毅力,有强烈的竞争意识;

4.具有良好的传统文化素养。

二、核心课程

核心课程包括:时装设计、时尚展示策划、时装传播学、创意视觉设计实践等。学生职业方向为时装设计师、品牌推广师、时尚买手、策展人、时装秀制作人、时尚博主、社会活动家、网络营销家等。

三、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进入时尚传媒行业工作,包括国内外时尚报刊、时尚杂志、电视台时尚频道与时尚栏目、时尚类网站等;其次可面向国内外服装、化妆品、珠宝等时尚品牌、奢侈品品牌,从事品牌策划、品牌管理、品牌营销传播的相关工作。同时积极搭建渠道,鼓励毕业生前往海外高校时尚传播方向继续深造。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2619300、82611812、89626210
传真:0531-8261181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长清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路23号(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300(长清校区);250014(千佛山校区)
Email:zsb9300@163.com

微信咨询平台



微信号:sdada_zsb9300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招生办
版权所有 2015
网页设计:视传交互工作室

收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