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专科)(培养方向:船舶设计)
艺术设计(培养方向:船舶设计)
发布时间:2020-09-11 阅读 
分享

  

特色优势:本专业方向主要培养学生船舶及相关行业创意设计、系统研发、功能设计与实现、成型技术与加工工艺等方面的能力,重点突出创新设计和工程实现的能力。专业方向师资队伍学历、职称和年龄结构合理,创作水平较高、综合实力雄厚,总体教学能力在省内领先、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和良好声誉。依托国家“十三五”产教融合青岛船舶设计基地、山东省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与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共同体等协同创新平台,专业方向建设立足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现实需要,把握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发展态势,融合新工科与艺术学的学科知识体系,形成科学合理的课程结构和鲜明的教学特点。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产品设计基础理论知识及船舶设计基础理论、基本科学与工程知识,具有发现、明确表达以及运用解决船舶设计实际问题所必须的各种技术、技能和现代工程工具的能力,具有在诸如经济、环境、社会、政治、道德、健康和安全、工艺性、可持续性等实际约束条件下设计船舶系统、部件或工艺过程以满足社会需求的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技能、职业素质和职业道德,具有创新精神与创造能力,具有国际化视野和社会责任感、综合性的创新思维方式和团队合作精神,能在船舶与海洋工程相关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机构和科学研究单位从事以船舶创新为重点的设计、开发、科研或管理等相关工作,也能从事与船舶设备设计相关的产品设计等领域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应用人才。

核心课程设置:设计制图、设计二维表现、模型制作、设计程序与方法、人机工学、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高阶建模、船舶设计原理、船舶涂装设计、船舶结构与设备、船舶设备与产品设计、船舶内装设计、船舶创新设计、船舶舾装工程、船舶建造工艺、游艇专题设计、产教融合项目实训、产教融合项目实践等相关课程等。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将专业核心课程与实践教学内容密切的联系在一起,进行船舶产品从策划、设计、模型制作、模具设计、加工制造、完成船舶设计报告书等实践课题教学。

毕业生培养质量:专业方向设置8年来,先后为社会培育了200余名毕业生,升学与就业率总体达到90%以上。毕业生行业流向呈现多元化的总体趋势,横跨工程机械、海洋装备、信息产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教育业及文化创意产业等,越来越多的优秀毕业生职业规划呈现上升态势,得到就业、升学单位的认可和好评。针对毕业生跟踪调查结果:自主创业型的,在业内无论从技术水平到商誉有良好声誉;进入企事业的,可塑性强,成长迅速,表现出较强的独立解决问题及团队协作等核心职业能力,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跨行业、跨专业的,能找准定位,抓住机会,努力转行,更快适应社会不同需求。总体反馈,本专业大部分毕业生表现出了良好的人文素质,创新能力、团队意识以及社会适应力。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2619300、82611812、89626210
传真:0531-8261181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长清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路23号(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300(长清校区);250014(千佛山校区)
Email:zsb9300@163.com

微信咨询平台



微信号:sdada_zsb9300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招生办
版权所有 2015
网页设计:视传交互工作室

收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