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科技
艺术与科技
发布时间:2015-04-14 阅读 
分享

  

以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展示设计人才为导向,培养具有宽阔的文化视野和现代设计能力、扎实的现代设计基本理论基础和设计方法、具有较强的实践创新意识、社会适应能力和较强的实际解决问题能力的展示设计、展示工程人才。建有多媒体实验室,展示工程实验室、展示照明实验室、展示设计标准研究工作室等教学科研平台。本专业教师和学生曾多次参与完成2010上海世博会、深圳(国际)文博会等重大展示工程项目,多人次获得山东省先进个人特等功、一等功、二等功等表彰,并有多件作品参加全国美展,一人次获泰山文艺奖。

  要求本专业学生具有扎实的美学理论基础,并有较高的审美水平,掌握展示设计的基础理论、知识与技术应用能力,熟悉我国有关展示设计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中外艺术和设计的历史、现状和发展方向,具备较强的创新意识和设计能力,掌握相关专业外延知识,能够独立完成以展示设计为核心的综合设计任务,并能开展初步的展示设计技术应用与研究。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机构、展示工程和装饰工程企业从事各类展示设计、博物馆展陈设计、展示技术设计与研发,以及在相关艺术门类的教学与研究机构从事应用型设计、理论研究和教学工作,或可进一步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2015年4月,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展览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这是国务院首次全面系统地提出展览业发展的战略目标和主要任务,并对进一步促进展览业改革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在全国文化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大量会展活动、专业文化场馆建设急需系统培训的展示设计和工程人才。从国家战略和国际经验来看,未来很长时间,会展以及相关展览展示行业的设计和工程人才有着广阔的就业前景。

  艺术与科技专业课程体系以设计素描、色彩、设计表现技法、计算机辅助设计、展示设计实务、人体工学、展示界面设计、展示程序与文案、展示道具、展示照明、展示技术、展示工程、商业展示设计、博物馆设计、会展策划等课程为主。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2619300、82611812、89626210
传真:0531-8261181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长清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路23号(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300(长清校区);250014(千佛山校区)
Email:zsb9300@163.com

微信咨询平台



微信号:sdada_zsb9300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招生办
版权所有 2015
网页设计:视传交互工作室

收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