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规划
城乡规划
发布时间:2015-04-14 阅读 
分享

  

本专业培养具备坚实的城乡规划设计基础理论知识与应用实践能力,具有社会责任感、团队精神、创新思维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尊重地方历史文化,能在专业规划设计机构、管理机构、研究机构从事城乡规划设计及其相关的开发与管理、研究与教育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要求本专业学生掌握城乡规划的基础理论与基本知识,接受城乡规划的原理、程序、方法以及设计表达等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适当处理城乡规划与自然环境、社会环境、历史遗产的相互关系,并具备将这些关系统一表现在规划设计上的基本能力。具备高尚的职业道德素养和正确的价值观、扎实的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基础、良好的专业素质和身体素质;具备调查分析和研究能力、规划编制和管理能力、规划设计与创新能力、交往沟通与表达能力;具备外语应用能力和计算机应用能力以及自我学习和职业发展的能力。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去向主要分布在规划设计单位、政府部门、高等院校、房地产开发企业、单位、城建系统的企业、城市建设咨询和研究机构、相关研究、设计和咨询企业等。

  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对城市建设问题的日益重视、城镇化水平的提高、城市建设和开发的需要,使得社会对城乡规划人才日益关注,社会对于城乡规划专业人才的需要也呈日益增长态势,对于高端顶尖专业人才的需求呈现直线上升趋势。根据近几年的数据跟踪,平均每年招聘岗位和毕业生一直呈现出高需求比。根据目前国内建设行业的趋势,城乡规划专业的社会需求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旺盛势头。

  城乡规划专业课程体系以城乡规划原理、详细规划设计、城市建设史、城乡道路与交通、城乡规划管理与法规、建筑设计、区域经济与区域规划、城乡生态与环境保护、城乡地理学、城乡社会学、城乡经济学、工程系统规划、地理信息系统、城乡历史与文化保护、绿地规划原理等课程为主。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2619300、82611812、89626210
传真:0531-8261181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长清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路23号(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300(长清校区);250014(千佛山校区)
Email:zsb9300@163.com

微信咨询平台



微信号:sdada_zsb9300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招生办
版权所有 2015
网页设计:视传交互工作室

收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