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艺术品鉴定与修复方向)
美术学(艺术品鉴定与修复方向)
发布时间:2023-06-22 阅读 
分享

  

美术学下设的艺术品鉴定与修复专业方向于2013年正式招生。2011年和2013年美术学获批“山东特色专业”和“山东省名校特色建设工程”,2021年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立足现有专业教学体系,构建以美术史论专业理论教学为核心,以艺术品鉴定与修复实践教学为特色的本科专业品牌,使山东地域美术和艺术策展、文物修复保护的教学与研究在省内同类院校中具有明显优势。本专业现有省级教学名师1人,教师团队获得山东省优秀教学团队;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一般项目3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项,2014年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1项。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青铜器、古籍、陶瓷、书画四个方面的鉴定与修复专业能力,并学习与之相关的美术学、考古学、博物馆学等基础理论知识,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一定的实践能力。

核心课程:青铜器修复、古籍修复、陶瓷修复、书画裱拓、古籍版本鉴定。

就业方向:毕业后能在各类博物馆、美术馆、文物保护研究所、图书馆、档案馆等机构从事文物保护、宣传、修复工作的专门人才,可以在各会展公司、拍卖公司、艺术品公司、典当公司等艺术品经营机构进行艺术品管理策划及修复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2619300、82611812、89626210
传真:0531-8261181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长清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路23号(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300(长清校区);250014(千佛山校区)
Email:zsb9300@163.com

微信咨询平台



微信号:sdada_zsb9300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招生办
版权所有 2015
网页设计:视传交互工作室

收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