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美术
工艺美术
发布时间:2023-06-22 阅读 
分享

  

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工艺美术专业秉承传统工艺美术与创新艺术设计相融合的教学理念,立足中国深厚的传统文化资源,以丰富的民间艺术为土壤,在传统文化振兴、中华传统造物、新旧动能转换、产教融合、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环境引领下,将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 新思维融入工艺美术当中,培养现代设计艺术教育语境下的多样化的工艺美术专业人才。

依照学校的办学类型、办学思想、专业布局等整体指导思想,工艺美术专业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工艺美术人才为目标,知识+能力+素养。工艺美术专业分为纤维染织、玻璃、漆艺、首饰、金工五个专业方向,设立专业基础教育课程群、专业教育课程群、德育与传统文化课程群、学术活动课程群、综合实践课程群以及交叉课程群等,培养学生在掌握造型能力和专业知识的前提下,能够熟练运用工艺美术设计原则为企业提供工艺美术产品设计创新又能独立完成传统工艺的设计转化任务,以工艺美术产品的创意设计引领终端消费领域。

工艺美术专业依托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平台优势,积极利用校内专业课程群建设、手工艺实验中心、创新创业学院、校外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教学实习基地等优质资源。工艺美术专业有效利用地域资源,重视传统文化的当代转化,着眼于服务社会和生活需求,有效开展产学研合作,建设具有教学示范性的国家一流专业和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专业品牌。

工艺美术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出口主要有四个:1、考研或者出国继续深造;2、国内相关工艺美术行业就业;3、学校或相关企事业文化单位就业;4、自主创业。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2619300、82611812、89626210
传真:0531-8261181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长清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路23号(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300(长清校区);250014(千佛山校区)
Email:zsb9300@163.com

微信咨询平台



微信号:sdada_zsb9300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招生办
版权所有 2015
网页设计:视传交互工作室

收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