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设计(家具设计)
产品设计(家具设计)
发布时间:2015-04-14 阅读 
分享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专业发展能力,具有家具设计实务技能,精通家具材质与制作工艺,熟悉家具设计管理与市场营销的应用型人才。家具设计专业的学生应具备实践精神、人文素养、创新意识和技术能力,注重基础知识、技术能力、综合素质的协调发展。本专业始终以培养应用型设计人才为核心,通过教学改革和科研创新努力实现“职业性、技能性、适应性和创新性”的教学特色。专业成立十年来,为全国企事业单位输送了大批优秀的毕业生,众多学生在全国性专业设计竞赛活动中获奖,毕业生的考研率、就业能力和社会声誉逐年提高。

  要求本专业学生熟练掌握家具设计艺术表现的基本技法和技能,能够运用计算机辅助设计进行家具产品研发、绘制图纸、结构大样图、配件结构图等,并利用各种材质进行产品放样的基本技能。本专业学生应具备家具设计的管理与市场营销能力,能够适应市场需求,加强与客户的沟通能力;具备捕捉本专业最新科学技术与艺术发展成果,独立获取信息和不断进行知识更新的能力;获得相应的国家职业资格认证证书。要求具备相应的专业知识:包括家具设计基本原理、人体工学原理、空间构成知识、家具史论和美学原则、家具材料、家具机械设备与工艺等。还应具备一定的人文素养和创新意识,包括生态学、环境学、人类学和社会学等知识。

  家具设计专业方向的教学理念具有较强的实践性和应用性特征,教学内容及方式围绕“实践教学型”进行培养定位。因此,本专业教学模式结合家具企业的实际情况,依托院校及地方产业资源,突显家具设计专业实践型和应用型教学特色的办学方向。家具设计专业方向的实践教学环节体现在设计实践、技术实践和产学结合方面,科学规划课程体系与内涵建设,并有效地配备“双师型”师资队伍和技师聘任机制,创建适应实践教学的实验室和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

  产品设计专业家具设计方向的课程体系以家具测绘与制图、计算机辅助设计、家具造型设计、家具结构设计、家具制造实训等为核心。课程结构强调凸显实践教学模式,使家具设计专业方向的学生能够系统掌握家具设计及相关学科的基础知识,具备现代家具工艺技术的应用能力。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2619300、82611812、89626210
传真:0531-8261181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长清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路23号(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300(长清校区);250014(千佛山校区)
Email:zsb9300@163.com

微信咨询平台



微信号:sdada_zsb9300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招生办
版权所有 2015
网页设计:视传交互工作室

收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