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刻艺术设计(专科)
雕刻艺术设计
发布时间:2020-09-11 阅读 
分享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职业道德、文化涵养和健康的身体素质与心理素质,具有较高的艺术素养和审美意识,培养具备雕刻艺术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从事传统雕刻工艺与现代制作工艺相结合设计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本专业按照“专业基础课+核心专业课程+实践”构建课程体系,平台课程包括:公共必修课程平台、专业基础课程平台、专业核心课程平台;专业核心课程包括:雕塑、玻璃成型工艺、陶瓷成型工艺、传统造物产品设计、旅游产品设计等。

(一)知识要求

掌握扎实的绘画基础理论和绘画造型专业知识,包括绘画基础、雕塑基础、图案基础、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装饰画基础,以及玻璃成型工艺、陶瓷成型工艺、计算机辅助设计、传统雕刻制作工艺综合训练等,通过生产性实训、课程实习和顶岗实习等实践性教学,以增强学生的职业能力。

(二)能力要求

1.具有较高的艺术造型能力和审美能力;

2.具有较强的雕刻艺术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较强的雕刻工艺应用能力;

3.具有较强的设计软件的操作和表现能力;

4.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创意解说能力、文字语言表达能力和良好的社会沟通能力;

5.具有行业适应能力、学习能力与自我发展能力。

(三)基本素质要求

1.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职业道德素质、遵纪守法、讲究公德、敬业爱岗,具有法律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2.具有较高的业务素质和一定的创新精神,能够理论联系实际创造性地解决实际问题;

3.具有较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能适应各种艰苦环境,有坚强的意志和毅力,有强烈的竞争意识;

4.具有一定的语言、文字、文化素养。

(四)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够在产品设计公司、工艺美术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雕刻产品、雕刻工艺品的相关设计与管理工作,主要担任产品设计师、雕刻工艺技师等职业,也可以个人从事雕刻产品、雕刻工艺品的设计与制作。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2619300、82611812、89626210
传真:0531-8261181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长清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路23号(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300(长清校区);250014(千佛山校区)
Email:zsb9300@163.com

微信咨询平台



微信号:sdada_zsb9300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招生办
版权所有 2015
网页设计:视传交互工作室

收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