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
公共艺术
发布时间:2015-04-14 阅读 
分享

  

本专业着重从城乡规划和大众生活品质角度培养学生对材料工艺的综合利用与设计开发能力。下设公共艺术、装置艺术两个专业方向。以服务城市建设为宗旨,培养让空间赋予表情为目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创意能力,能在室内外公共空间进行艺术创造与视觉设计以满足相应的城市环境美化与人文关怀需求的专门艺术人才。毕业生可到各级市政规划局、交通部门、建筑和规划部门、各类设计院所、专业设计机构等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创作、设计、研究、教学及艺术工程管理等工作。

本专业学生主要通过艺术造型能力与视觉设计能力的训练,掌握现代城市的公共景观、公共场所等领域空间造型规律,学习与培养艺术工程、艺术化设施、陈设艺术品等设计、制作及施工能力。本专业要求学生分别对公共艺术理论知识、实践知识进行学习和研究,涵盖公共艺术本体形态、艺术形式、创作形式、创作观念、方法、技巧及审美意识等综合内容。

核心课程:传统工艺基础、现代工艺基础、装饰基础、材料语言、工艺装置艺术课题创作、工艺装置艺术的公共性研究、材料与工艺、环境雕塑、空间设计、公共艺术策划、城市设计、公共设施等。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2619300、82611812、89626210
传真:0531-8261181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长清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路23号(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300(长清校区);250014(千佛山校区)
Email:zsb9300@163.com

微信咨询平台



微信号:sdada_zsb9300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招生办
版权所有 2015
网页设计:视传交互工作室

收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