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画
中国画
发布时间:2021-05-26 阅读 
分享

  

本专业下设中国画人物、中国画花鸟山水两个专业方向,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成果突出,专业特色鲜明。教研室确立了以“展览带动创作,创作带动科研,科研带动教学”的教学理念,带动教学、创作、科研及学术研究的齐抓并进,拥有业内较高的评价和社会知名度。

教学上遵循“重品德、厚基础、宽口径、强创作”的培养思路,注重学生思想品质、审美意识、创作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强调知识积累和艺术实验相结合,以开放性的互动式教学为形式,拓展学生的艺术思维和观念,重视学生艺术个性的发展,培养以艺术创作为主,综合素质能力突出的专业艺术人才。

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包括基础课程、技能课程、实践课程、创作创新课程等几方面:

一、专业理论与专业基础课程。通过课堂和工作室交叉进行理论和基础课程的学习,培养学生基本的文化艺术修养和专业基础素养。二、绘画技能训练课程。以专业教师为主导,理论讲授与专业训练相结合,使学生拥有坚实的专业基本功,重点加强学生造型能力和观察能力的培养,提高学生的艺术表现力和艺术感受力。三、专业实践能力培养课程。通过与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合作,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通过与市场、企业结合,提高学生适应社会生存与发展能力;通过与社会文化行业结合,从事社会相关文化的公益性活动,增加学生社会服务意识。四、项目创作与创新能力培养课程。结合社会项目、重大课题、社会展览进行创作,根据社会项目、课题的不同要求发掘学生的创作能力,引导和发展学生创新、实践方面的潜能。

核心课程:传统工笔人物临摹、素描人体(中国画人物)、工笔人物写生、水墨人物写生、图示研究与创作、传统山水技法练习、写意花鸟临摹、花鸟创意练习、山水创意练习等。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2619300、82611812、89626210
传真:0531-8261181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长清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路23号(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300(长清校区);250014(千佛山校区)
Email:zsb9300@163.com

微信咨询平台



微信号:sdada_zsb9300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招生办
版权所有 2015
网页设计:视传交互工作室

收藏分享